close

2010

 

Sam   是住家附近   美式早餐店的小孩

幼稚園大班的他   是名符其實的 "鎮店之寶"

在假日的早晨   時常會看到他   一下和這桌客人吃早餐  

不久   又向那桌客人展示他的玩具

連要結帳的客人   手裡牽著的小女孩也會大聲的對 Sam 喊著:

"明天同一個時間吃早餐喔~"

 

4bb3610bc3352-1.jpg 

Sam 在看消防數叔抓貓咪

 

通常   Sam下課時  會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   等爸爸來接

這天   因為我中午要和家人吃飯

所以跟 Sam 爸爸說,我可以開車 順道載小朋友回家

 

下課時 Sam 一坐上車   我說:

"載你去賣好不好?"

Sam: "好啊!"

"那...賣多少呢?"

Sam: "九十元好了!"  (一派輕鬆)

"啊~90啊,那麼少!"

Sam: "那不然...一千元好了"  (很認真)

"那一千塊給誰?"

Sam: "老師,給妳好了。 妳再請我把拔, 馬麻吃飯"  (誠懇的)

 

頓時   我哈哈哈哈哈大笑     

通常 我和小朋友說話都是用大人的語氣

不見得是嚴肅   但總把他們當大朋友一樣的對話

可是,小孩終究是小孩   他們的童言童語真是可愛 

 

IMG_0775.JPG 

 邊彈琴,邊唱譜的 Sam

 

IMG_0779.JPG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Ho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