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拿起一張許久未聽的CD

打開盒蓋   裡面簽著2002年  一位義大利友人 送我的生日禮物 

 IMG_0302.JPG

 

第一首歌前奏響起時   七年前的所有回憶   再次浮現

那時   和我常常說他壞話的文學學者男友   關係已降至冰點

儘管如此   每天早晨,只要我房裡響起這一首歌   讓自己醒腦時

他總是拿著裝滿柳橙汁的高腳杯   走進房裡  放在小茶几上

直到兩人完全撕破臉       我,沒有一次說謝謝 

   

  Melodramma--- Andrea Bocelli "CIELI DI TOSCANA"

 

七年後   想想  明知一段感情走不下去時   為什麼不能好好的說再見呢?

以前為了芝麻綠豆大的事爭吵   還真覺得好笑

 

他!  最喜歡把我的平常報告   當博士論文修改

還邊嚷嚷說  "我以前女朋友  成績都嘛 A"  或是讀耶魯大學...三...小朋友

我都會回嗆說   "你有一個只拿B 的女友   會讓你的生活更有樂趣   much much better!"

 

或是規定我   吃草莓時   一定要切片 再灑上細細的糖粉

記得  第一次削奇異果給他吃時  是一整顆拿給他

還被退貨 .... 因為,還是一樣要切片!

 

不過,機車歸機車   他還是教了我許多事 

現在  對他的感謝   勝過於當時的厭惡

是時間讓人成長   還是經歷讓人反省?

 

如果,假如,有機會    我會對他說 "謝謝"

遲來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Ho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