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在當學生時   錄影帶店是我週末最大的精神補給站  

從瑪麗蓮夢露的"大江東去"    到 Shirley Temple 的歌舞童真

從卓別林的黑白默劇    到克林伊斯威特的西部牛仔

 

什麼樣題材的電影我都愛 ...   除了恐怖片和科幻片以外

因為我是出了名的 "惡人無膽"

 

"Tortilla Soup" 是我電影排行榜  Top 10 中的 一部  

劇本是源自於李安導演的 "飲食男女"

妙的是,除了將中國菜變成墨西哥菜   中國人變成美籍墨西哥人外

兩部電影導演的掌鏡角度  幾乎一模一樣 

 

Espanglish...的 "Perhaps, Quizás, Perhaps" ...... "Tortilla Soup"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就被它的歌詞所吸引

影片結束時   一直盯著後面的製作名單   看歌名是什麼   主唱是誰

其中...

"So if you reallly love me,

Say yes, but if you don't dear, confess

And please don't tell me

Perhaps, perhaps, perhaps "

 

女人   不斷的問她的愛人   你是否愛我

可是他的男人總是不肯正面回答

只是敷衍的說...

"也許, 或許, 也許吧 "  (Perhaps, perhaps, perhaps)

 

女人  無法下定決心結束這段感情

但卻又無法  從愛人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

她是心傷的。。。

 

*如果是我男朋友這樣回答   一定換來一頓揍   然後再丟掉他!*

 

英文版原唱者: Doris Day 

 

有一個更棒的幻燈片版本   因作者禁止影片嵌入

所以提供連結 與您分享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_fcG9GXeRw&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Ho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