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每次一有新的學生進門,家長都會不斷叮嚀 :

"老師,我小孩很皮,要兇一點,嚴格一點!"

通常我都用 "呵呵呵~" 回答,表示我聽到了,讓家長安心。

但,其實,我最不怕家長口中 "皮的小朋友"...

可以嚴格  但,兇 絕對不是一個好方法 

 

從上課的狀況中,慢慢觀察出,

為什麼他之前的學琴態度會令爸爸媽媽擔心

有些,才不管是不是初次見面

就開始情緒大發洩...邊拉琴,邊跺地板的

有些,就冷漠的對老師相應不理

 

情緒發洩的,就先讓他發...一下...吧!

一昧的壓抑他,或是哄他,只會讓他更加的情緒化

通常不到半堂課的時間,他看我還是一樣不動如山的說著音準啦,拍子的..

他~累了。

就會乖乖的完成整個課程

 相片小畫家上傳 

我會先花一些時間,讓小朋友信任我,之後再慢慢的讓他熟悉上課模式

習慣了上課模式,小朋友也認同了規矩以後

嘿嘿嘿~這時,嚴格的陳老師就會出現了!

 

偶爾,還是有小朋友在課堂上被我碎碎唸...

下課時,我一定會私底下讓家長知道狀況

並提醒家長,不要再唸小朋友,要家長扮白臉

有家長溫暖的關懷,才會有持續學琴的動力

 

 也許,從小我就是頑皮

有時也會偷懶...

所以更能理解 "小朋友為什麼不乖乖練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Ho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