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每到下午   手裡沒拿著一杯咖啡   就感覺身上好像少了一個裝飾品

有一次  音樂教室櫃檯小姐問," 如果沒喝咖啡會怎麼樣?"

我說..."會打小孩~!"      呵~開玩笑的啦。。。

 

以前   曾經嘗試過手沖咖啡

不曉得是我技術太差還是怎麼的   感覺沖完...咖啡也涼了

就前兩天   突然想為自己買一個摩卡壺

一個對煮咖啡頗有心得的學生   大力,強力推薦,一定要買 Brikka

說是目前評價最高的   唯一能煮出 Crema 的摩卡壺...  說得超神奇

 

花了好多時間google 發現   大多是網路賣家   少之又少的門市,又在外縣市

學生又在一旁鼓吹..."若不是Brikka, 那就乾脆不要買"    找到一把火都快上來了

就在快放棄時    在我家附近的咖啡用品門市找著了。。。    

IMG_0391.JPG 

老實說...第一眼,不' 討' 喜' ~。 既然大家都這麼推薦,一定有他勝於外在的內涵...

 

IMG_0395.JPG 

放上瓦斯爐,開中火... 小爐架是在 "菲姊義大利生活館" 買的

 

IMG_0396.JPG  

打開壺蓋,觀察咖啡何時冒出...

 

IMG_0400.JPG 

來了,來了...顧著看咖啡冒出,忘了關小火~結果。。。

 

IMG_0398.JPG 

結果...給他全部衝出來了啦! 顧不得我的iPhone,往旁邊一丟。看~影像都失焦了

擦乾淨瓦斯爐後,再煮一次...

 

IMG_0401.JPG 

這次記得關小火...但是,杯子呢?...杯子呢?....

 

IMG_0402.JPG 

 沒事先把杯子放在旁邊,都黑掉了...而且珍貴的Crema...消失ing

 

IMG_0404.JPG

等到杯子傳出來~都沒Crema了啦~  

 

IMG_0406.JPG 

再一次,這次杯子傳好好了。。。拎老師跟你拼了!

 

IMG_0407.JPG 

火侯,倒出速度...還是不夠好,Crema 少得可憐。。。再一次!

 

IMG_0409.JPG 

這一次...這棕色的 Crema...傳說中的Crema...應該是這個吧?   

 

IMG_0408.JPG 

加上手打的奶泡...

 

IMG_0412.JPG 

我的第一天Brikka...終於在第七次   完成了。。。

 

我想   我愛上他了

愛上了這個不起眼的  八角摩卡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Ho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