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一部朋友幫我下載的電影    放在電腦桌面許久

趁上禮拜週末假期   一起伴著Brikka 煮出來的咖啡欣賞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故事一開始  車站裡倒著轉的大鐘   雖然與接下來發生的情節無關

但  那卻是讓我記憶深刻的一幕

一位傑出的鐘錶製造師傅    打造了這個倒著轉的時鐘

希望藉由它  時光能夠倒流    將不幸命喪於戰場上的兒子帶回來

 

多少時候   我們希望時間能夠倒流

期許著如果能再重來一次   也許會做出生命中不同於現在的決定

多少時候    我們希望自己能青春永駐

讓年輕俏麗的臉龐    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老去

 

但,真能這樣的時候   那是一種幸福嗎?

 

故事的主角班傑明   就因為他愈活愈年輕

所以就得看著周遭所愛的人   一一老去   一一死去

就因為他不會老   所以必須忍痛離開他的妻兒

因為他無法對漸漸長大的女兒說:"我是妳爸爸。"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隨著時光   漸漸老去

就是因為生命不能重來   所以才要勇敢的做自己

即使過程有時崎嶇難行   也不枉此生

就是因為時光不能逆轉   和朋友談笑著那些會讓人困窘的過往  

才會是一種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WanHo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